梦哥不挂绿

博爱的会多 心头宝十八楼
梦哥指路:@好梦不醒

爱看世界名画 川渝tla第一强

More Than Forever。

【奶爸定论】 彬廷番外一 我们仨

“我们仨”


兜里一颗糖几:

*父亲节限定




时间线: 站哥昊表示自己并不是全家最穷了! 之后一个月




*主彬廷,有微毕侃




-



朱正廷生日临近,李希侃说要帮他好好的庆祝。




对了自家竹马快四十年的毕先生并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庆祝的。




只觉得最近这两位关系实在太好了,为免自家小朋友被竹马拐走,于是也请了一天假陪他们去玩。






本来还联系了郑锐彬,结果对方说有事忙叫他们玩得开心一点。






毕先生就纳闷了,郑锐彬有什么好忙的,最近他俩的合作的项目刚好完了,应该很有空才对。




和李希侃到了商业街时,朱正廷正抱着两包纸巾狂喷鼻涕,两脸通红,看起来像病了一段时间。




「正正!」李希侃挥着手跑了过去。




朱正廷转头一看发现了两人的身影,扁着嘴抱住了跑了过来的李希侃,委屈的说︰「你们再不来,我怕是晕在这寒冷的天气下了。」




「都怪他!」李希侃回头盯了一下跟在后面的毕雯珺,「磨磨蹭蹭的。」




行了吧,又关我事?


毕雯珺抱着双臂走过去,拍了下朱正廷的肩,「朋友,放手吧。」




「抱一下都不行!小气!」朱正廷翻了眼白眼,松开了李希侃,「今天我要把店里的都买光了!」




「我是怕你传染给他。」毕雯珺摊摊手解释说。




「走走走!」李希侃推了下朱正廷,「买!老毕负责给钱!」




「Nice!」朱正廷开心的欢呼着,和李希侃手挽手的进了店里。




毕雯珺无奈的在后面叹气。




没办法,自家小朋友说负责给钱,那就负责呗。




中午吃饭的时候,李希侃好奇的问了下朱正廷,郑锐彬最近忙什么。




朱正廷喝了口汤后想了想,「我也不知道,他一个星期没回家了。」




「一个星期!?」李希侃惊讶的看向了毕雯珺,毕雯珺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也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星期,因为我要值班。」朱正廷翻了翻桌子上的餐具盒,没找着匙子,也不嫌弃的直接拿起汤大口大口的喝,「只知道回去家都封尘了。」




「你们没有微信吗?」李希侃好奇的问。




「有啊!」朱正廷不在意的回答,「但都是回我在忙项目。诶!毕雯珺,你们的工作还未忙完吗?」




毕雯珺正专心帮李希侃夹菜,被点名了的他并没有正面回答,反而问起另一个问题,「你生病他知道吗?」




「啊?」朱正廷摇了摇头,「他忙嘛!我就是小病,告诉他干嘛?」




毕雯珺皱起眉头,把手中的筷子放下,很正色的说︰「我们项目上星期就完了,也没有新项目要忙,不然也不有空陪你俩出来玩。」




朱正廷听后停住了手上的动作,眼神有点飘忽,「啊…是吗…」




然后就再没说话,埋头的吃饭。




李希侃看到这氛围,扯了扯毕雯珺的手臂,抛了个"怎么办"的眼神给他。




毕雯珺默默的拿出了手机,传了条微信给郑锐彬。




【Biiiii︰朱正廷生病了,好几天,不管你忙什么也回家看一下他。】




把朱正廷送回家后,李希侃坐在车里一脸担心的看着毕雯珺。




看到毕雯珺一脸从容的开着车,又扯了扯他的手臂。




「乖,我要开车,别扯。」毕雯珺无奈的侧头看了眼李希侃。




「他们不会有什么十年之痒吧!」李希侃坐正了身体,看向窗外才发现下雨


了。




「你这么不相信郑锐彬?」毕雯珺空出手戳了戳李希侃的脑袋,「他对朱正廷的爱不比我对你的少。」




「都三十多岁了,你怎么还这么肉麻!」李希侃嫌弃的抱了抱自己,「你闭嘴开车吧!」




毕雯珺没好气看回了路面,刚好手机传来了一条微信。




【一个肉饼︰嗯知道了】



.





朱正廷一回到家就觉得头更疼了,从柜里找到了药吃了下去,就迷迷糊糊倒在了沙发上睡了过去。




郑锐彬回到家打开家门,就看到朱正廷蜷缩在沙发上,被子也没盖上。




皱着眉头放下了手上的粥在桌子上,过去低头摸了摸他的额头。


居然发烧了。







沙发里的人不安的转动了下身体,口中喃喃自语的小声喊着郑锐彬的名字。




郑锐彬看到了桌子上的药,心疼的抱了他起来,想让他回到房里好好的睡一觉。




怀中的人前额冒出了冷汗,下意识的抱紧了郑锐彬的脖子,像是说着梦话似的,「郑锐彬…你在哪里…」




郑锐彬叹气,更用力抱紧了朱正廷,把他安放在床上后,低头亲了下他的额头,「没事了,我回来了。」







朱正廷凌晨是被热醒的,张开眼后看了看周边的环境。




「怎么到床上来了…」朱正廷掀开了被子,觉得有点口渴,于是打算去客厅喝水。




结果一出去,就看到郑锐彬的背影,就站在厨房,好像在煮着什么东西。




朱正廷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认不是梦境,才慢慢的走了过去,一下子就从后抱住了郑锐彬。




郑锐彬在专心的把粥煮热,突然感到身后来了一股热源,笑着说︰「我就知道你差不多醒了。」




「你怎么回来了…」朱正廷撒着娇,在郑锐彬的背部蹭了蹭。




「你生病为什么不告诉我…」郑锐彬把火关上了,转个身和朱正廷面对面,看到自家宝贝脸色苍白,抚上了他的脸,「你发烧了你知道吗?」




朱正廷扁扁嘴,正打算赌气的回句"你也不告诉我你忙什么",但却看到了郑锐彬头上的纱布,惊慌的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伤了?」




郑锐并没有回答,低头一看发现朱正廷没穿拖鞋,皱起了眉头,「你怎么不穿鞋。」




朱正廷听他这么说,才发现自己刚只记得喝水,忘了穿鞋子,「啊!我现在去穿回。」




「穿我的,别乱跑了。」郑锐彬回头把粥倒进碗里,示意朱正廷坐到桌子前,「把粥吃了,然后乖乖的再吃药。」




「我吃完你不会走的对吧。」朱正廷突然的说。




「你脑袋装的都是什么…」郑锐彬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说这句话,反问︰「我为什么要走?」




「我都知道了!」朱正廷赌气的推走了眼前的碗子,「你直说吧!我能承受到的!」




「你都知道了?」郑锐彬惊讶的看向了朱正廷,「我还打算你生日才给惊喜你…」




「惊喜!?」朱正廷瞬间炸毛,「分手算什么惊喜!?你逗我玩呢!」




郑锐彬愣住了,停顿了一下,「分…手…?」




「说吧!对方是什么人,比我差的我可不接受分手!」朱正廷两手大力一拍桌子。




这力气哪像病号啊……


看着气鼓鼓的朱正廷,郑锐彬扶了扶额。


这误会是不是有点大…





郑锐彬过去揉了揉朱正廷的脸,没好气的说︰「是啊,对方非常可爱,还漂亮,而且非常的乖,比你还乖。」




被揉着脸的朱正廷瞬间黑了脸,「还真有别人啊你!」




「你要不要看一下她的照片?」郑锐彬挑了挑眉,问。




「不了!我明天就搬走!」朱正廷拍开了郑锐彬的手,冷着脸的想离开客厅。




「真的不看?」郑锐彬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翻了翻,用大声的声音让走远的朱正廷也听到,「女儿啊,你爹不想看你,怎么办?」




朱正廷停住了脚步,惊讶的回头,「女儿!?什么女儿!!」




郑锐彬扬了扬手上的手机,抱住了冲过来的朱正廷。




朱正廷拿过手机看,里面存的都是一个小女孩的图片。




「什么意思!?」朱正廷瞪大眼睛看向自己上方的郑锐彬。




郑锐彬把下巴顶住了朱正廷的小脑袋,把人圈在怀里,刮了刮朱正廷的鼻子,耐心的解释,「这星期我都在找可以领养的孤儿,还特意去了解一下你说的那个可爱的小女生,然后觉得这个小女孩你应该会喜欢,打算在你生日时把她领回家,给你个惊喜。」




朱正廷有点雀跃的翻着相片,在郑锐彬怀里蹭了蹭,「真的吗!!」




郑锐彬看到他这反应就知道自己没选错,假装苦恼的说︰「刚才还有人说我出轨呢…心好伤…」




朱正廷抬起头亲了几下郑锐彬的下巴,又把注意力放回手机上,「明明是你自己没解释清楚,不准怪我!」




「你说什么都对行了吧。」郑锐彬把人抱了起来,朱正廷突然被悬空,抱紧了郑锐彬的肩慌张的问︰「怎么了!」




「乖乖把粥吃完,睡觉。」郑锐彬把人抱回去了桌子前,「明天再讲。」




「啊!不好了吧!」朱正廷乖乖的拿起粥喝,「告诉我宝宝叫什么嘛!」




「朱小樱,今年五岁。」




「咦和我同一个姓氏诶!」




「嗯…」




「喜欢!!太喜欢了!想她快点来我们家!」




郑锐彬看见爱人这么开心,之前烦躁的心情也一抹而去。




「但是!我们都没时间去照顾小樱啊!」朱正廷突然想起这个严肃的问题,「总不能抛给超鹅和长靖吧…」




「没事,我有空。」郑锐彬看了眼手机,抬头无意的回了句。




「你现在有空而已!之后又忙了!」




「我…」郑锐彬顿了顿,「以后也很有空了,我不用回公司。」




在喝着粥的朱正廷猛然抬起了头,「什么意思?」




「我放弃了总经理的位置了…」郑锐彬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什么!?」朱正廷听到后瞬间拍了桌子弹了起身,「你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退下来挺好的。」




「你头上的伤是你爸打的吗?」朱正廷才想起郑锐彬还未解释他头上的伤。




郑锐彬并没有回答,朱正廷就知道自己猜中了。




「啊!他这个老顽固!真是的!」朱正廷语调一下子提了上来。




郑锐彬他爸一直都不喜欢郑锐彬和朱正廷在一起,就近五年来才开始缓和关系,朱正廷还以为总有一天能感化这个固执的老人家,现在看到郑锐彬被打了气就上来。




「你冷静点啦!」郑锐彬看到朱正廷一副想打人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他没对我怎样,他只是说要给点代价,所以我给了,现在事情都搞定了。」




「不行!你付出太多了!我也要做点事情!」朱正廷一口气喝完碗里的粥,正想起来回房间,结果被郑锐彬一手扯回来抱紧在怀中。




「抱一下。」郑锐彬有点疲累,窝在朱正廷的脖子。




朱正廷回抱着他,「你怎么这么好啊。」




「我宠你不是天经地义的吗。」郑锐彬轻笑一下。




二人就这样抱着温存了一会,最后郑锐彬把人给抱回去房间,强制的盖上被子。




「你给我睡觉,你还病着呢,乖。」




朱正廷从被子里冒了出来,伸开了双臂,「抱着睡!」




郑锐彬叹气的摇摇头,都快四十岁的人,怎么还喜欢撒娇呢。




心里是这么想,身体却很诚实的躺进了被子。




「睡吧宝贝。」




朱正廷亲了下郑锐彬的嘴,然后窝在他的怀里闷闷的说了句,「晚安!」





.





朱正廷生日的当天,尤长靖在家办了个小型聚会。




把所有人都叫来一起吃个饭。




郑锐彬和朱正廷在早几天就把小樱接了回家,让她先熟悉一下家里的环境,现在可以把小樱都介绍给李希侃他们知道了。




这事情可保密得很,当尤长靖一打开门看到郑锐彬抱着一个小女孩的时候,瞬间愣住了。




朱正廷得意洋洋的介绍小樱给尤长靖认识,小樱安静的在郑锐彬的怀里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尤长靖。




郑锐彬在她耳边小声的叫她打招呼。




尤长靖听到了这个小孩用糯糯的声音向自己问好的时候,立即爱心爆膨的说了十几次「喜欢!」




进门后,只见黄明昊范丞丞和灵超在打着游戏机,黄明昊是最快发现了小樱的存在,惊喜的跑了过来,从郑锐彬手上抢过来抱起就亲,「哪里来的小妹妹!」




「你别把人吓着。」听到动静的范丞丞转头一看,嫌弃的说。




小樱不怕生,咬着自己的手指小声的说︰「我叫小樱,我爸爸叫郑肉饼,我爹地叫猪猪廷。」




「噗!」黄明昊开心的戳了戳小樱的小脸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有妹妹了!我不是最小的!」




「感觉这孩子又会被我们宠上天。」在旁看到这场景的灵超摇了摇头。






七点的时候,毕雯珺和李希侃终于回到了家。




刚进家门,突然一个球滚到了李希侃脚下,李希侃正在捡起,结果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跌跌撞撞的走到了自己眼前。




定睛一看是个小女生,好奇的看向了自己身后的毕雯珺。




毕雯珺也觉得奇怪,尤长靖却跑了过来抱起了小女生。




「小樱,吃饭饭了,我们去洗手吧!」只见尤长靖对着小女生说。




「嗯!」小女生乖乖的点了头。




「尤长靖什么时候生的?」李希侃和毕雯珺对视一眼,惊讶的问。




毕雯珺扯了扯嘴角,「这不止十月怀胎了吧。」







吃饭的时候了解了事情后,李希侃感叹的说,「你们真的要有自己的孩子了,真好!」




郑锐彬和朱正廷开心的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毕雯珺把菜夹到李希侃碗上后,对朱正廷说︰「你叫我留意的铺位,我找到合适的了。」




「这么快!」朱正廷有点佩服毕雯珺的速度,「那帮我定下来吧!」




「你不用看一眼?」毕雯珺好奇的反问。




「不用了!我想快点装修!」朱正廷扬扬手,表示相信毕雯珺的办事能力。




郑锐彬在旁挑了下眉,凑到了朱正廷身边,「好像有人有事暪着我哦~」




「啊!我刚好想宣布!」 朱正廷咳嗽了下,「我以后不在医院做啦!」




除了毕雯珺和在听不懂在乖乖吃饭的小樱,其他人都露出惊讶的表情。




「这么突然?」郑锐彬放下了筷子,皱起眉头问︰「医院有人欺负你?」




「说什么呢!」朱正廷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我之前不是说不能让你付出这么多嘛,所以我离开了医院准备自己开诊所,这样我就能常常回家一起照顾小樱了,不用日夜颠倒的oncall。」




「你不是很喜欢在那间医院工作吗?」李希侃之前听朱正廷说自己医院有多好,现在对他的决定觉得有点神奇。




「喜欢啊!」朱正廷也不转弯抹角,「但比起医院,我更喜欢我家郑锐彬和小樱了。」




「我天!好肉麻!」尤长靖放下了手上的鸡腿,嫌弃的抱了抱自己弱小的身躯。




而另一旁的范丞丞和黄明昊。




「范丞丞你捂着我耳朵干嘛!」




「儿童不宜。」




「我不是儿童好吗!」





吃完饭后,简单的吹蜡烛吃生日蛋糕,


朱正廷今年许了三个愿望。


一,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


二,小樱要开心的成长。


三,我们仨要一辈子的在一起。





殊!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是爸爸郑锐彬。」


「我是爹地朱正廷。」


「我是小樱。」


我们是,我们仨。





彬廷番外一  


我们仨 完





评论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