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哥不挂绿

博爱的会多 心头宝十八楼
梦哥指路:@好梦不醒

爱看世界名画 川渝tla第一强

More Than Forever。

【一发完结】饭随爱豆

我喜欢你


千昼夜:

1w-


写着玩的,别上升了


 


(1)


 


事实证明,人在失眠的时候最容易瞎几把乱想。


 


这个晚上,王俊凯下载回来了删除已久的王者荣耀,躺在床上在低端局血虐了近二十轮的菜,收了得有几百个人头,一手把美人貂蝉耍成了变态杀人狂,秀到起飞。


 


战绩斐然,越杀越兴奋的结果就是更加毫无睡意,也更加抵挡不了脑子里乌七八糟一直往出冒的失眠研究课题——


 


比如:


 


我究竟为什么喜欢易烊千玺?


 


他哪儿值得我这么喜欢了?


 


我凭什么要给他花钱帮他说话?


 


坚持这么多年也差不多了吧?


 


我都一步步把他送到了花路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为什么现在要把自己逼到这个份儿上?


 


早晨七点,天已经完全亮了,和某个喜欢把自己房间弄成东欧极夜一样常年黑咕隆咚的大明星不一样,他屋里的窗帘不算太遮光,外面阳光普照已经开始把屋里晒得有些明亮发暖。


 


王俊凯一边庆幸今天周六,一边开了口头上的“最后一把”。读秒结束之后,画面一转英雄在泉水出生,他刚操纵着自己的貂蝉沿着中路一蹦一跳往前走,突然画面就顿了一下,紧接着,就切了来电的界面。


 


这短短几秒钟,可能是王俊凯整个晚上思路最活跃的时刻了,他脑子里的怨怼宛如卡屏的弹幕,突然集体爆了出来:


 


卧槽!老子刚特么站在中路河道上就跟个二傻子似的不动了?!


上来就送一血可还行?真他妈服了!


谁这么不长眼现在打给我???


老子非得把他骂得后悔出生!!


 


我…………


 


……


 


待他看清屏幕,反而皱着眉头沉默下来,抬头一行电话号码下那一个「玺」字契而不舍的闪烁,伴随着扰人的嗡嗡震动,一刻不停地刺激着他的瞳孔和神经。


 


任由它嗡鸣了几声之后,王俊凯下意识就按了挂断。


 


这个行为倒也并非百分百故意。


 


小部分原因是即时战略游戏从没暂停之说,打断男人眼下的游戏的一切缘由都应当被铲除干净,就算女朋友或者亲妈都不能不例外。


 


……而剩下的百分之八十……确实是故意的。


 


手机回到游戏页面,果不其然貂蝉已经愉快送出第一枚人头,边被骂边挺尸趴在中路河道上被对方法师翻过来倒过去的踩踏。


 


第一波复活倒计时挺快,眼看着就要三二一零,手机却马上又切回了来电中。


 


还是那个人,王俊凯再挂,对方再打,再挂,再打……如此进行几轮之后,王俊凯索性决定“得得得我游戏不打了就陪你玩吧我看你打到几时……”任由它继续响……结果这回对方还真的契而不舍打满了整个一分钟的响铃。


 


断了之后又再打,丝毫不打算放弃。


 


如此进行了十多分钟,王俊凯没了办法,只好接了起来。


 


“你醒了吗?”


 


对方寒暄都没有,“喂”也不说一句,上来就问。


 


王俊凯半点不客气的就给怼了回去:“没有!挂了!”


 


“哎哎哎……等一下你先……”


 


“哎什么哎我说?刚早晨七点您这就开始私联粉丝了?是需要控评还是投票啊,不接不接!!”


 


对方大概把他的反应误会成了起床气,语气里居然没听出什么不悦,没急没燥脾气挺好:


 


“今天我录综艺,你不来吗?上周不是你微信上各种撒泼打滚抱大腿让我带?”


 


一想到自己一周前还有这种黑历史,王俊凯就直头疼。


 


是的了,上周之前能赶上和这个人微信聊两句就能心情好个一整天,现在不一样了,你电话打过来又怎样,小爷照样爱理不理,腕儿再大也高攀不起小爷了,因为小爷已经正式的——脱饭了。


 


这么想完,王俊凯就干了一件足可以让他被易烊千玺几千万粉丝锤成渣渣的事情——


 


“不去,爷没空。”


 


对方莫名其妙:“你上周还说今天没事啊?”


 


“不乐意去行不行?”


 


“起床气收一收行不行,一会儿到你家门口了,赶紧出来。”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我说了我不去!你他妈不要烦我了,脱饭转黑了,债见!!”


 


王俊凯终于一狠心把怒气值倒了个干净,二话不说挂了电话,也不管游戏要被投诉扣多少分了,直接关机,然后信手一扔,就把头埋进了被子里,闷着脑袋喘了半天才喘匀,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这么的大气性。


 


(2)


 


易烊千玺反射弧有点长,被人挂了电话,还糊涂了几秒。


 


再打就关机了,这个时候他才反应过来,是应该要生气的——


 


“有病吧?我特么哪儿惹他了?我还得上赶着求我的粉丝来看我录节目,你爱来不来好不好??”


 


坐在商务车第三排的经纪人终于忍无可忍,一把夺过了易烊千玺手里的手机,带着恨劲儿又直接对着他脑门浇了一把油:


 


“你才有病吧?你特么能不能放下手机好好跟我一起想想怎么解决你这负面??”


 


易烊千玺只觉得这个早晨怎么每个人都像来了大姨妈,还不管什么身份都能不约而同发泄到他身上,他心说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拉仇恨的能力,集火他是能得到什么成就吗???


 


“不是,亲……有负面关我屁事?有负面你找公关公司去处理啊?你跟我吵我能给你写软文还是优化数据???”


 


“哥,咱们讲点道理,您负面这热搜挂了两天了,怎么都下不来,自己这星路您要是一点都不着急,那我也没话好说。”


 


“行行行,管管管。”反正王俊凯也关机了,他正好也没兴趣再打。


 


也并非经纪人触他霉头,他的这一波全网黑实在让人措手不及,对手家花了大价钱买断了所有媒体渠道,而易烊千玺这里甚至没人来通风报信一下。


 


爆料人是个野号,没实名,可一条劣质长图的“易烊千玺被包养实锤”微博已经被各路媒体大号转了几百万,当然原微博已经删了,可架不住这事情早就已经扩散到人尽皆知无法收拾了,不止一个平台的热搜,包括各种八卦论坛都已经沦为屠版吃瓜现场。


 


那些个看着是他和另一个男人模棱两可的照片其实是他几年前参加同学会的时候喝多了和一个穿着讲究同学大马路上耍酒疯,当时还有好几个同学一起笑的东倒西歪,但别有用心的人就只截了他们搂在一起。


 


那时候他还没红,也没办法预测这时候喝得一次酒还能在几年之后成为一个“黑料”,自然是不会注意形象的。


 


身上星星点点的红痕的照片则是拍戏的时候被蚊子咬的,横店的蚊子有多狠,常驻过的演员都知道……同组穿得比他还少的女演员明明要更惨一点。


 


其他图片大同小异,不是故意曲解就是刻意ps,那个野号就借着这一组图,言之凿凿诉说着易烊千玺被一阔少包养从默默无闻到大红大紫好几年倾尽无数财产只为蓝颜一笑的知音故事,或者什么霸总热恋鲜肉不惜一切让他蹿红的耽美文学。


 


整整两天的时间,不管你愿不愿意看,全网就是铺天盖地的“易烊千玺”。不信的都要给搅合的信了,粉丝埋头撕逼,路人埋头看戏,热闹非凡。


 


经济团队也不是没澄清,只是这个时候,该传播的都已经传播完了,该信的该议论的该吃瓜的都已经兴尽而返,澄清实在是没有什么意义。


 


“可树大招风啊……人就想黑我,我能怎么办?”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刚才王俊凯那极尽恶劣的语气说出来的“转黑”,更加火从中来。


 


别人信了也就算了,你特么号称老子粉头,你凑什么热闹???


 


如果都是假的,也就好说了,真正优秀的谎言,往往却都是真假参半……而易烊千玺这里偏偏恰好有一笔陈年的糊涂账。


 


“枪打出头鸟。”经纪人叹了口气,“是真没办法,你蹿红太快了。”


 


“是啊,你说我多惨……一个艺人,红成了原罪。”


 


易烊千玺嗤一声,有点服气的摇了摇头。


 


“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直觉得我运气特别好……当年那场让我发迹的选秀比赛,明明本来是劣势……”


 


经纪人手中易烊千玺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经纪人正等易烊千玺的后续,冷不丁被震动吓了一跳。


 


易烊千玺把手机拿回来,看看屏幕上的来电人,由着手机响了一会儿,还是接了起来。


 


“您有何贵干?”


 


对方还没开口就被堵了回来,沉默了几秒才又开口问:


 


“……你刚才说,什么时候来?”


 


“哟,又想去了?可我现在不想私联粉丝了。”


 


“那我自己开车去。”


 


“随你便。”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看看屏幕上闪了一下就灭了的“王俊凯”三个字,忍不住又乐了。


 


“你还能笑出来?”经纪人一脸惶恐。


 


(3)


 


虽然王俊凯表现得像是火来得快去得也快,但也就他自己知道自己消化了多久。


 


易烊千玺接的这个综艺原本也应该推掉的,只是通告来得比黑料早,来不及撤了。王俊凯之前特别想来看录制是因为——这是一档明星粉丝另类互动的节目。节目叫《我喜欢你》,每期都会邀请当红明星及其优秀粉丝代表参与,由粉丝用自己的方式向自己爱豆表达爱意,简单来说,就是个现场表演彩虹屁的羞耻play的节目……


 


虽然都是吵吵闹闹的女粉丝,有的时候告白囧雷交加,有的时候也感情真挚,甚至有个女孩因为在爱豆面前倾情演唱了一首《信仰》第二天直接被唱片公司签走了。


 


王俊凯跟着同事看过两眼,觉得这个节目太好玩了,没来由就想看看易烊千玺要是面对这么个场面该多有趣,这是他上周非想来看看的真实原因,当然出于恶作剧心理的事实,绝对不能告诉易烊千玺。


 


可惜,一周之间也能发生很多事。比如易烊千玺这空穴来风的黑料。


 


王俊凯深陷加班忙得昏天暗地的时候,根本没时间怎么仔细刷刷微博。但那一瞬间直登榜首的热搜还是看见了。


 


他到底还不是那种粉丝小妹妹,上来就气得直接骂不可能然后撕得飞起。


 


在点开了图片之后,他感觉自己脑海中瞬间涌出的感觉不是愤怒、不可思议或者不敢相信之类的……


 


而是羡慕。


 


王俊凯自己都觉得神奇,怎么会觉得羡慕呢。


 


照片虽然糊,但上面的易烊千玺确实挺高兴,笑得眼睛都没了跟人家抱在一起,他心想,哦,原来这个人还有这么没有偶像包袱的时候啊。


 


还能有人跟他这么近乎呢?


 


——这也是他羡慕的和不平衡的开始,也是他小学生一般闹脾气的缘由。


 


王俊凯在床上即将陷入沉睡的前一秒,突然就想通了一些事情。


 


易烊千玺这个人,其实对谁都挺好的。


 


同期艺人、前辈、哪怕一个伴舞一个龙套……更何况是一个粉丝。


 


好到王俊凯觉得,大部分时间他并不分什么主次。


 


可是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哪个粉丝会像他这么想?


 


是他自己和易烊千玺接触多了,变得贪心了,不管照片里的是谁,那是他的朋友,而自己只是粉丝,虽然擅自先忘记了界限,但对方没有忘记。


 


人家关系处得好笑得开心,是因为那是一个世界里的人,也是因为对方参与他人生更多。


 


但是你王俊凯并不是吧。


 


还能让易烊千玺发话叫车来接,其实足够让他那些迷妹们买凶把王俊凯杀掉了,怎么还能不知足起来。


 


想通了之后,又开了机。


 


下楼开车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困得几乎要升天了。早知道不该熬这个夜。


 


“凯哥,这么困啊?”


 


易烊千玺的司机之一小刘跟掐准了时间似的,刚刚好就把他的车停到了王俊凯家的单元门口。


 


“……”


 


是真不应该发这个脾气,王俊凯又一次想。


 


易烊千玺这个司机经常负责带王俊凯“走后门”,跟王俊凯算挺熟的,看他坐进副驾驶之后就一直抽风似的一下一下点头,差点没笑出声来。


 


“您通宵加班?录制中心还远呢,睡会儿?”


 


王俊凯眼睛都快闭上了,强撑着不让舌头打结,恍恍惚惚问:“你们易老师,现在怎么样着呢?”


 


“还想法子呢,我听他们说,现在压肯定压不下去了,迟了,只能想别的办法。”


 


“是假的吗?”


 


“当然是假的……您这话问的……”


 


小刘听说王俊凯是易烊千玺的粉丝,可是这偶像对粉丝服务未免太到位,但凡王俊凯有时间去的活动,都是易烊千玺喊他来接。他觉得粉丝是开玩笑,两个人应该是朋友之类更为亲近的关系才对。


 


是朋友,还能问出这种话,就有点过分了吧?


 


王俊凯朦胧中察觉到了对方替自己老板忿忿不平的情绪,想了想自己这说法似乎确实有点不太对,又打起精神解释了句:


 


“我的意思是说,是假的,走法律手段不就好了吗?”


 


小刘明白了,又苦笑说,“哪儿那么容易说清楚。”


 


“假的有什么说不清?”王俊凯干脆闭上了眼睛,只搭话不思考了,任由脑子休止。


 


“呃……您是自己人,也就无所谓了……我听经纪人说,那个黑料,里面有真的部分。”


 


“……啊?”王俊凯又睁开半只眼,做了个挺不标准的wink。


 


王俊凯觉得挺新鲜的,这还有“真的”?这可能“真的”那他就是白认识易烊千玺这些年,他要还能有求包养的觉悟,怎么可能靠自己这么拼?每次都真摔真打的一身伤养半天,图什么呢?


 


“嗯……凯哥知道易老师是选秀节目出道吧?”


 


“唔。”


 


“那你肯定知道,他当时参加那场比赛,前几场总票数并不高,但后几期开始突飞猛进的增长,累计凭空冒出来了近十万张选票……这件事都被黑了好几年了,现在,就……诶?凯哥?你睡着了?……”


 


王俊凯闭上了眼睛安安静静的喘息着,一动不动。


 


(4)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垮着一张熬过夜的脸坐在一群妹子中间的样子……怎么看怎么觉得滑稽。


 


他不好直接过去说什么,只好给他发微信。


 


“熬夜了?”


 


对方低头看看手机,回了个:“嗯”。


 


你说你早点告诉我你熬夜了不来了不就结了吗?大早晨发什么脾气。


 


他想起来他第一次见王俊凯也是这样,一个一米八的男生一脸羞耻举着手幅跟一群小女生站在粉丝队伍里,一眼就把易烊千玺的注意力收了个干干净净。


 


那天录节目不算顺利,他当时咖位小人微言轻没人尊重,几乎所有的游戏环节都抢不到道具和有利条件……本来是挺郁闷的,结果看到王俊凯的时候却还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后来他又在洗手间里遇到了他,说起来大概也是同为男人的好处,周围没有叽叽喳喳的迷妹之后王俊凯整个人都正常了不少。他当时正低着头虔诚的洗自己的手,没有注意到易烊千玺站在他身后看了他好久了。


 


半晌,易烊千玺还是好奇问了出来。


 


“你是我粉丝?”


 


王俊凯像是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蹦了得有三尺高,转头回来一脸惊恐看着易烊千玺,突然脸就红透了。


 


“我我我我我……不是!”


 


易烊千玺指指他手边的红色物体,奇怪的问:“那你为什么拿着我的手幅?易烊千玺,不就是我吗?”


 


“那那那那是因为我恰好站在那里她们觉得我个子高就非要我帮他们!!!”


 


易烊千玺点点头,“哦……那,一会儿我媒体群访你想去不?他们粉丝进不去……”


 


王俊凯立马眼睛都亮了,“……可以吗?”


 


“……”


 


“……”


 


易烊千玺带着揶揄的目光,好整以暇的盯着王俊凯,王俊凯当即尴尬得满脸再次通红。


 


并不是喜欢撩粉或者交朋友,他只是那一刻觉得王俊凯特别好玩。


 


所谓慢热的极致就是,认识了之后,到熟起来,大概用了好几年。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这星追的实在挺被动的,活像是易烊千玺在逼着他喜欢自己一样。两个人还不熟的时候王俊凯那叫一个高冷,百忙之中也不回自己几条消息,有了什么新录制易烊千玺都要先去请示他要不要看,车接车送还给vip专席,服务十分到位。


 


那时候也是闲,粉丝也没多少,易烊千玺休息、等戏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时间里,都是在去找王俊凯聊天打屁的过程中度过的。


 


两个人也曾经一起打王者荣耀,一起排位,易烊千玺经常打到一半被人叫走说几句,回来发现中路三塔都已经告破而王俊凯却无动于衷依然操控着自己的法师抵死保护着站在其他地方已经一动不动的他……然后还没来得及感动太多,就两个人一起被别人骂成狗。


 


后来易烊千玺越来越忙,游戏也没时间打了,一天到晚被人举报索性就删之而后快……再后来到现在,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完成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逆转,他甚至也想不起来王俊凯是什么时候变得主动起来的。


 


他忙到回信息的次数越来越少,而王俊凯给他的留言却多起来,什么想看的综艺,想去的现场,最近遇到的奇葩客户什么的都会跟他说,现在还能在打电话的时候把他怼的一愣一愣的,也不知道算是一种怎样的成长。


 


王俊凯不处于娱乐圈之中,这在易烊千玺看起来,像是对彼此都很有益的buff。


 


经纪人骂了半天他这个时候了还有空给粉丝发福利,这个人是能帮他公关还是帮他解决问题?


 


他半点没介意,他们不懂,王俊凯这样就挺好的。


 


存在在这里就让人觉得心情很好,根本不需要去帮他解决什么。


 


录制随后就开始了,易烊千玺站上了舞台,主持人宣布了规则,现场几百位易烊千玺的粉丝通过手里的抢答器来抢上台向爱豆告白的机会,最快的一个胜出。


 


谁也没想到第一个上来的,是第一排的一个看着挺精神的老奶奶。


 


主持人把她请上台,让她做自我介绍,她慈眉善目一笑,大大方方说,“我今年六十八岁,是易烊千玺的粉丝。”


 


易烊千玺赶忙上前鞠躬,“您好,奶奶。”


 


“你好,我的偶像。”


 


老太太一本正经的样子,逗得易烊千玺和现场的粉丝都有些忍俊不禁。


 


“我第一次知道你的时候,你比现在还小,可我却和现在一样那么老……”


 


“这些年来,你追世界,我追逐你背影……”


 


“有人说我一把年纪还在喜欢小鲜肉,我虽然没有力气永远年轻,但是,我很愿意陪你走下去……”


 


“你是个坚韧的好孩子,我看你一步一摇的向前奔跑,就像看到了年轻时的我……谁不曾过梦想呢?”


 


“不要害怕,勇敢和自由是你最大的武器……”


 


易烊千玺被说得眼泪都要收不住了,心想这样的时间点这样的内容真不是节目组的可以安排吗……老奶奶下去的时候,他看了看王俊凯,虽然还是一副要醒不醒的脸,却也像别人一样好好的握紧了座位旁的抢答器。


 


易烊千玺想,要是这个人上来,能说点什么呢?


 


“好的,第二轮的幸运粉丝是,九排21号。”


 


易烊千玺:“……”


 


王俊凯笑了笑,然后站了起来。


 


(5)


 


“还是一位男饭,如果我没记错,这是我们这个节目第一次有男饭被抽上台来呢!那么你又有什么真心话想说给千玺听呢?”


 


王俊凯站到易烊千玺对面那个粉丝的位置上,看着对面的人,就觉得有些恍然。


 


他认识易烊千玺,要比易烊千玺认识他早很多,此前和此后他都没有培养过什么追星爱好,毕竟这对于他一个整天西装革履拿着百万年薪给人做投资顾问的社会精英而言,是一件非常ooc的事情。


 


会看到易烊千玺参加某选秀的直播,也是因为他和一位女同事因为台风被滞留在了机场,闲来无事,就闭着眼睛随便选了一个用来杀时间罢了。


 


“这什么,铁T选拔大赛吗?”


 


当年王俊凯刚刚进入事业上升期,沉迷工作两耳不闻窗外事,审美直男到死活不相信台上一水儿脸上粉比墙白,眼线精致,口红色号比女同事还鲜艳的朋友们都是男人这个事实,如果不是女同事竭力劝他醒醒,以及里面还站着一个不声不响素颜上阵的易烊千玺,他真的不能判断自己看的是一场什么鬼的群魔乱舞……


 


在一群竭尽全力博出位抢镜头的人里,易烊千玺显得话少且闷……名字挺酷是一方面,人毫无疑问也挺酷的。不仅不化妆,对手嘻嘻哈哈给粉丝抛媚眼拉票的时候,他就什么也没说挺冷漠站在一边,主持人问他表演什么节目,他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的回答说:


 


“街舞。”


 


只do不talk,真是蛮有趣的。


 


另一个选手刚巧也要跳舞,于是现场一人占了半边,变成了一场斗舞。


 


王俊凯对街舞没啥概念,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他也没有标准,可他就是再不专业,都能轻易地感受到易烊千玺在这个舞台上有一种蓬勃的力量感,每一个动作的节奏和张力都好看的不可一世,一首曲子被他演绎的又燃又炸……


 


即便后来现场的规则是随机音乐随机舞蹈,易烊千玺都能如同一个设定好动作的机械踩点狂魔一样,毫厘无差的对上音乐的节奏,且动作和舞台表现都非常好看。


 


王俊凯那时候就想,这个人,到底还能有多耀眼?


 


认真起来一脸荷尔蒙跟刚才温吞沉默的选手简直是两个人。


 


比较起来,旁边这位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一块风中飘扬的烂布条。


 


结果现场五百位粉丝投票,那位王俊凯眼中的烂布条生生比易烊千玺多出了一百多票。还有一部分网络投票正在计算,但大体百分数上易烊千玺也是远不如对方的。


 


王俊凯心说真是绝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特么能相信我国视力保健居然不发达到如此地布?


 


主持人像是对这个结果毫不意外,笑得十分灿烂问易烊千玺对这个结果有什么感想。


 


此处原本应该是一个表决心或者表遗憾的剧本……顺接下来之后就直接把他请下台开始下一组就可以了。


 


谁知易烊千玺依然没有什么表情,也没有接下这个标准套路,他开口淡淡回答说:


 


“CALL OUT,我想再来一次。”


 


主持人:“……”


 


其实王俊凯早看出来了,这一场注定易烊千玺赢不了。甭管人家是背后有人还是有资本,想必都是易烊千玺刚不过的。


 


陪跑这种事情,在各行各业都不少见,世界上很多事情本来就不公平,再刚一次也无非就是必输的结局……但装模作样的导师表示第一次遇到有人明显输了还要叫板还蛮新鲜的,可以再掰一轮。


 


无论是选秀还是比赛,竞技中除了绝对碾压之外,逆风还疯狂想要翻盘的人总是能多少点燃观看者情绪。中二病前患者王俊凯这还是第一次在现实里看一个明显黑幕的比赛里见到有人这么耿直说自己不服,一时间简直被燃到渣都不剩。


 


牛逼……王俊凯都不知道怎么了,也跟着易烊千玺不服起来。


 


对,不服,不能服。


 


也许错就错在这个人不一样,不一样的宛如走错了片场,妖孽又平庸的草地里冒头一朵与众不同的玫瑰,自然是要被剪除的……可是他不服。


 


王俊凯粗略算了一下,这场初选想要掰赢对面,还需要至少两万块左右的一个投入。


 


他随手就划了账,匿名投了票。


 


这钱不多,但是能帮易烊千玺再多走远一点。


 


后来,他就开始无意识的关注易烊千玺的每次比赛,能帮他的地方就试试帮帮他。


 


投资为的是收益,选一个亮眼的人才何尝不是买了一支好股票,又可以让他沿着自己的梦想前进,是一件何乐而不为的事情。


 


但是他从来没想过,他做的而这些,既是助力,又成了枷锁。


 


算起来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自己对侵入眼前这个人的人生,开始多少有了一点点无望的期待。


 


股票可以属于他,但易烊千玺不能啊。


 


“易烊千玺,我先给你道个歉吧……”


 


王俊凯迎着对方惊异的目光给对方工工整整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


 


“对不起,当年那次选秀里,前前后后投了近十万票的匿名账号,是我。”


 


(6)


 


听小刘说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想起来了,那段时间他项目顺利,手上奖金、闲钱也多,前前后后的投票确实有这个数额,总价值将近五百万,也难怪能让易烊千玺被黑这么久。


 


“可我确实不是什么富二代,就是个做投行的,钱是自己的,没有任何问题。我的个人信息和个人账户在场的各位粉丝都可以查证……给易烊千玺带来这么多年的麻烦,真的很抱歉。”


 


“我不是邀功讨好处,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渴望……我确实是粉丝,我只是不想你再被人误会了……”


 


何况你以后,可能也未必在需要这样不值一提的小小的援助吧。


 


现场粉丝包括易烊千玺在内都有点懵,但前排几个原本就在蹲守准备随时出击的媒体却都已经反应过来了,其中一个不顾节目还在录制,大声问王俊凯说:“那你就是爆料照片上的男主角吗?”


 


王俊凯的眼神当下就有些暗淡,他微笑一下还没说话,易烊千玺就先一步开了口:“照片里的人,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但也仅限于在大学中,现在我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成家,但我希望他不要再受到打扰……我的经纪公司已经发文澄清了,有兴趣的话还请移步微博帮忙转发……还有……”


 


易烊千玺顿了顿,又把头转向王俊凯。


 


“谢谢你……我一直在找你。”


 


他又把躬鞠了回去,和王俊凯一样的标准的九十度。


 


“如果不是你,我的一切早就先行结束了……根本没有现在,还能站这里被粉丝表白,还能在网上被人黑……易烊千玺还能继续往前走,是因为你。”


 


所以,是可以有的……


 


就算你真想要什么,有什么渴望……都是可以的。


 


你比别人都有权利向我要求,但这不是因为单纯的感恩,你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


 


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啊,赔钱又送人头……连自己都身份都可以给人查证,只是为了帮他澄清那些莫须有的黑料。是谁说的,他不能帮忙公关来着?


 


现场一片混乱,保安正在清理混进录制现场的媒体记者,因为这个炸弹投的太劲爆,经纪人连忙叫导演和场控暂停了节目录制,开始商量现场视频素材能否直接用于公关,粉丝们也议论纷纷,现场几百双眼睛依然看着还没有走下台来的两个人。


 


易烊千玺抬起头来看看王俊凯,王俊凯垂着眼睛,张张嘴却没说出什么话来……也可能声音太小,淹没在了嘈杂里。


 


易烊千玺走近他,拖着他的胳膊带他往后台走,才听到对方挺轻的声音。


 


“是同学吗?”


 


“恩……真的,你可别误会了,人家笔直的。”


 


“我误会这干嘛……”


 


“诶哟金主爸爸别装了,刚才你说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你早晨那个暴脾气合着是醋味儿的。”


 


王俊凯脸上挂不住,生生切了个话题:“……那……我这样帮到你了吗?还是反而添乱了?”


 


“不能再给力了,谁家还没几个土豪粉丝对不对?谁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嘴长在人家脸上,损失了多少,我再努努力不就回来了。”


 


“恩……你一直都很努力。”


 


易烊千玺微笑着摆摆手,悄悄指了指节目录制现场摆着的节目灯箱给他看。


 


真是的,这明明是个粉丝给偶像告白的节目才对吧……


 


王俊凯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那边摆着的是节目名称。


 


四个闪亮亮的粉红色大字写着:


 


“我喜欢你。”


 


——FIN——



评论

热度(17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